再见。

台北第四天,赏鲸、花东纵谷线。

赏鲸应该说是很难得的经历,搭船去海上看海豚,运气好的话可以遇见鲸鱼。

早起乘船出花莲港,在船上飘摇好久,解说员一直强调看远方就不会晕船。但实际上两个小时的浮沉,真的会把胃摇出来。

当海豚们出现的那刻,这一切就都值得啦。旋转海豚们围着船边跳跃,成群结队反复跃出水面,小豚们皮肤光光,长长的嘴尖尖的太可爱。

它们跳得好欢腾,其实船上的人发现他们的时候热情更盛,尖叫不已,各种欢呼,简直是像遇见了不可思议的奇观。

同行的女孩还跟着解说员,拿着听筒去听海豚的声音,交流、拍鳍各种。

抵岸以后搭车沿着花东纵谷线,东华大学的建筑倒映在河水上挺美。

沿路一望无际的绿色田野,上面有花盆做成的可爱稻草人。凤梨和槟榔树时时能见到。

公路笔直,一路绵延。大叔说花莲以前被称为台湾的后山,开发很晚被当作乡下,而我们走得这条线是乡下的乡下呢。路边种满了西瓜和凤梨,手伸出窗外都能碰到枝叶。

番外篇:看着20多公斤的西瓜,勾起了我内心深处偷西瓜的小小邪念喔(哈,其实是想试试能不能抱的动~)

满眼都是蓝天绿地,会彻底把眼睛宠坏。



评论(15)
热度(184)

© Lizzy小怪兽 | Powered by LOFTER